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

LPC1114 Flash如何當eeprom來使用? (IAP)


Ethan 提到...
請問LPC1114 Flash如何當eeprom來使用? 有範例程式可提供嗎?

Hi Ethan,
謝謝你來瀏覽MCU DIY.


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

[資訊]:一個免費得到LPCXpresso的管道

恩智浦Cortex-M0™ 8/16位元應用的快捷選擇
連結跳轉後右邊有個 LPCXpresso 免費取得
用這個表格上傳您的視頻,向我們展示您將如何突破8/16 位元的傳統設計應用!

現在只要你提供一段影片顯示你如何突破(破壞嗎? XD)8/16位元的傳統設計應用,就會送你一片LPCXpresso. 
快去準備你的影片吧.

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

I2C Monitor

LPC1000 系列的I2C 分為3種mode: Master and Slave.
以及另外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是 Monitor Mode.

何謂Monitor mode ?
其實就是能 將I2C bus 的資料擷取而不干擾I2C bus的一種功能.

於是我設計了一個簡易的I2C Monitor .
利用一個LPCXpresso以及一片Embest LPC1343 Borad 完成實驗.

另外PC端軟體用C# 設計 ,不過這個版本閱讀性覺得還不是很好(笑).
不過這也是為了對應User Manual 中的幾種 I2C status才這樣設計.
還有很多進步空間.

這邊就附上幾頁資料,簡單表示一下這個實驗以及PC端軟體的圖.
I2C Monitor <---請參考.

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

數位鬧鐘: (4.1) I2C實驗-EEPROM,軟體DIY部分

24C32 容量為32K(32768) Bits =4096 Bytes

又,在數位鬧鐘: (3) I2C實驗-EEPROM,硬體DIY部分 
中提到Device Address 由硬體接腳決定為 0xA0

再看一下下圖, 因為 4096 Bytes 由12位元定指( 2的12次方 ),所以整個EEPROM 24C32的Format 顯而易見.

圖1

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

LPC1100 Senondary Bootloader via UART Xmodem

AN10995 LPC1100 Secondary bootloader

如果內建 ISP功能不能滿足你架構上的需求,該怎麼辦 ?
NXP現在提供一個範例,藉此範例可修改為你需要的通訊介面,透過這介面來更新MCU 內Flash的code.
可惜的是這個Boot loader範例還是走UART.( On chip boot loader也是) .

最近要利用這個改為I2C 介面的boot loader.
所以先試過這個AN.(Application Note.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